人民有话中共不给说 白宫当成开封府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耿豫仙综合报导)白宫2011年创立了“我们是人民”网站,提供各国民众一个发声的管道,不过这网站近日有中国人民涌入,要求欧巴马总统调查一个18年未破的中国下毒悬案,甚至出现“出兵解放香港”与“出兵解放中国人”的要求,让人不禁怀疑,是否对自由的渴望到达极限,才迫于投靠美国。

中国人民与官员 皆投靠美国

《金融时报》报导称,从4月底开始,中国网友就呼吁当局重启调查1995年的朱令被下毒案,但朱令的名字迅速于中国社交媒体遭封杀,于是人民转向白宫政府网站,希望欧巴马政府能够协助,这份请愿信3天内搜集了超过13万签名,迅速跨越了白宫承诺回复的门槛。

一位网友于微博上称:“对于PM2.5(空污检测数据),我们依赖美国大使馆的报告,盲人到美国寻求庇护。今天清华大学学生朱令的案件为了寻求公正,我们也不得不向美国政府呼吁。”更称:“王立军跑到美国领事馆,方励之跑到美国大使馆。”直接将此事与王立军事件连结,讽刺人民与官员都投靠美国了。

网友于新浪微博上创了“欧巴马,信访办主任”新账号,一张白宫被改成信访局、上面划着欧巴马辛勤审阅请愿信的图片,被网友疯狂转载。

中国民众盼白宫向中共施压

对于彻查悬案,网友纷纷回应响应签名,北京网民写道:“第一次体会到国家公民可以表达自己意愿的感受。”

也有民众称,原来包青天转世投胎到了美国,更有民众附和:“对哦,欧黑本身就比老包更黑,说不定是老包转世”。民众更将歌曲改编:“白宫有个欧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江湖豪杰来相助,王朝和马汉在身边。”

不少网民直言希望通过此次请愿向中共当局施加压力,更多的民众是悲叹,叹中国大陆司法的黑暗与中国民众的无奈。

台立委吁国际自由民主国家多设网站 为极权国家人民提供申诉管道

台湾立委黄文玲表示,过去中国网民“翻墙”取得资讯自由,但现在将白宫此网站作为揭穿国内不自由、不民主事件的平台。她呼吁国际自由民主国家应多开辟这样的网站,给予极权国家的人民一个申诉的管道。

立委许忠信则鼓励中国人民多利用海外的网站,将在中国遇到的人权、法制等不公正对待,向全世界宣泄、申诉。不过他也预料中共会加强封锁、防堵。面对记者询问美国反应,他表示,若数量多且人权侵害情事严重,将形成美中之间人权议题。

中华民国前外交部长、现任立委陈唐山表示,美国讲究人权,应该会对中国网民利用白宫“请愿网站”的留言进行适当处理。而台湾是否也可仿效?3立委都持正面看待。不过,陈唐山指出,有达赖喇嘛申请来台核发签证遭拒先例,马政府有所作为的概率不大。

小辞典:美国We the people网站

美国白宫2011年创立了We the people(我们是人民)网站,提供给全世界人民一个向欧巴马请愿的管道。任何人只要于该网站申请账号,就能提出议题。

该网站的规则为,单一议题提出后,会有一个月的连署期,这一个月内如果该议题连署人数超过10万人,欧巴马就必须对该议题进行回应。

大陆请愿塞爆 白宫成“洋信访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