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老师抗议公安非人道被关进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智善 陈汉采访报导)5月7日,苏州中学的教师潘露,因抗议当地胥江派出所对他非人道行为,5月8日被当地公安局送进苏州广济精神病院

4月28日,潘露正筹备悼念林昭的活动,被苏州当地胥江派出所以传唤的名义抓去关在审讯室里24小时,晚上没有地方睡觉,只得在地上睡了一夜,对此潘露表示非常愤慨。

5月7日,潘露一早就到学校抗议,要求苏州公安局有关方面做出道歉,同时邀请他所尊敬的民主人士顾志坚、袁雪成、秦永敏前来为他作见证。

顾志坚赶到现场时,看见国保已经在里面,他就要求国保应该做一些负责任的表态平息潘露的愤怒,遭到国保的拒绝,并把顾志坚赶出了苏州中学。

之后,国保以“潘露老师有精神分裂症”为由,将潘露送进了精神病院

5月9日,顾志坚向新唐人记者表示:“潘露老师到底有没精神病,希望得到有权威机构来确诊;如果精神分裂的话,希望得到有效的人道的治疗。”

顾志坚认为,即使潘露过去有这方面的病情,或者这一次突发,都与这个4月28日被苏州国保传唤24小时有联系。

秦永敏也认为,林昭是潘露所在中学初期的学生,而潘露又是这个中学的老师,那么一个老师悼念这个学校的学生有什么不对?他要当局讨一个说法也是合情合理。

秦永敏说:“潘露老师被关进精神病院之前的晚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7号夜里有网名叫‘赵正’‘移山’的两个人,在‘苏州公民群’冒然发布消息说‘潘露疯了’。还有医院方面讲,他们接受时是潘露的前妻签的字。”

秦永敏对潘露的前妻签字表示质疑:“因为婚姻只是一个契约关系,解除婚约以后,那么前妻和他没有法律上的关系了,这样以他前妻的名义去签这个东西是不合法的,因为她不是他的亲人。与此同时呢,他前妻是出于自己的原因,还是出于外在的压力,把他送进这个精神病院,这也是个疑问。”

秦永敏坦言,“潘露老师是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一个人,不能因为他现在可能的病情而对他作出错误的解读,他也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一个人。”

民主人士秦永敏还对潘露所在的苏州的公民的生存处境表示关切,他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也希望公权力能够给他们适当的空间和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