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老師抗議公安非人道被關進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智善 陳漢採訪報導)5月7日,蘇州中學的教師潘露,因抗議當地胥江派出所對他非人道行為,5月8日被當地公安局送進蘇州廣濟精神病院

4月28日,潘露正籌備悼念林昭的活動,被蘇州當地胥江派出所以傳喚的名義抓去關在審訊室里24小時,晚上沒有地方睡覺,只得在地上睡了一夜,對此潘露表示非常憤慨。

5月7日,潘露一早就到學校抗議,要求蘇州公安局有關方面做出道歉,同時邀請他所尊敬的民主人士顧志堅、袁雪成、秦永敏前來為他作見證。

顧志堅趕到現場時,看見國保已經在裏面,他就要求國保應該做一些負責任的表態平息潘露的憤怒,遭到國保的拒絕,並把顧志堅趕出了蘇州中學。

之後,國保以「潘露老師有精神分裂症」為由,將潘露送進了精神病院

5月9日,顧志堅向新唐人記者表示:「潘露老師到底有沒精神病,希望得到有權威機構來確診;如果精神分裂的話,希望得到有效的人道的治療。」

顧志堅認為,即使潘露過去有這方面的病情,或者這一次突發,都與這個4月28日被蘇州國保傳喚24小時有聯繫。

秦永敏也認為,林昭是潘露所在中學初期的學生,而潘露又是這個中學的老師,那麼一個老師悼念這個學校的學生有什麼不對?他要當局討一個說法也是合情合理。

秦永敏說:「潘露老師被關進精神病院之前的晚上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7號夜裡有網名叫『趙正』『移山』的兩個人,在『蘇州公民群』冒然發布消息說『潘露瘋了』。還有醫院方面講,他們接受時是潘露的前妻簽的字。」

秦永敏對潘露的前妻簽字表示質疑:「因為婚姻只是一個契約關係,解除婚約以後,那麼前妻和他沒有法律上的關係了,這樣以他前妻的名義去簽這個東西是不合法的,因為她不是他的親人。與此同時呢,他前妻是出於自己的原因,還是出於外在的壓力,把他送進這個精神病院,這也是個疑問。」

秦永敏坦言,「潘露老師是一個有家國情懷的一個人,不能因為他現在可能的病情而對他作出錯誤的解讀,他也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一個人。」

民主人士秦永敏還對潘露所在的蘇州的公民的生存處境表示關切,他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也希望公權力能夠給他們適當的空間和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