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病假法案通过 华埠反对声浪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纽约市议会在昨日以45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带薪病假法案。法案规定从2014年4月1日起对于拥有20名以上员工的商家,要给员工每年五天的带薪病假日。然而,这一法案对于以小商业为主的华埠社区来说,却是反对声浪高。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市议会在议长柯魁英有条件的支持下得以高票通过。该法案明确规定如果经济状况不好,这一法案将不得执行。市议长也因为这一法案涉及很多处于困境的小商家的利益,而一再反对。妥协后的法案,将15人以上规模的小商家实行带薪病假法推迟一年执行,到2015年10月1日开始。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华埠商业改进区行政总监陈作舟认为,有实力的公司已经给员工提供带薪病假的福利。而没有这项福利的商家,恰恰是因为支付不起这种的福利。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前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也反对这一法案,他认为很多小商家会不堪重负。

记者走访华埠商家,一位不愿路面的餐馆经理表示,目前华埠的餐馆没有几家盈利,持平就不错了。

市长彭博将就此法案行使市长否决权,而在市议会几乎一面倒的支持声中,将“反否决”市长的决定,使法案得以执行。

新唐人记者安心、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