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薪病假法案通過 華埠反對聲浪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紐約市議會在昨日以45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帶薪病假法案。法案規定從2014年4月1日起對於擁有20名以上員工的商家,要給員工每年五天的帶薪病假日。然而,這一法案對於以小商業為主的華埠社區來說,卻是反對聲浪高。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市議會在議長柯魁英有條件的支持下得以高票通過。該法案明確規定如果經濟狀況不好,這一法案將不得執行。市議長也因為這一法案涉及很多處於困境的小商家的利益,而一再反對。妥協後的法案,將15人以上規模的小商家實行帶薪病假法推遲一年執行,到2015年10月1日開始。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華埠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陳作舟認為,有實力的公司已經給員工提供帶薪病假的福利。而沒有這項福利的商家,恰恰是因為支付不起這種的福利。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前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也反對這一法案,他認為很多小商家會不堪重負。

記者走訪華埠商家,一位不願路面的餐館經理表示,目前華埠的餐館沒有幾家盈利,持平就不錯了。

市長彭博將就此法案行使市長否決權,而在市議會幾乎一面倒的支持聲中,將“反否決”市長的決定,使法案得以執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