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介入龙邦案 金管会将严惩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9日电)国宝人寿介入龙邦国际兴业董监改选,金管会昨天已派员进驻国宝人寿,并在最短时间内最严厉惩处。但为金融稳定、及安定民心,金管会强调,短期之内不会接管。

金管会今天表示,派员进驻国宝人寿,国宝人寿是现在重大议案、保户现金流量等也冻结,且将厘清国宝人寿为何有违规。

媒体报导,国宝人寿介入龙邦董监改选,国宝人寿今天发新闻稿澄清派员出席龙邦股东会主要是为即时了解被投资公司的经营状况,随时掌握最新动态与资讯,以作为投资操作策略参考。

但无法消弭金管会对国宝人寿怒气,金管会表示,针对国宝介入龙邦经营权,已经派员进驻,了解国宝人寿是否有违法的情形,现在正在走行政程序,并且给国宝人寿陈述机会,金管会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

金管会进驻后,国宝人寿包含资产、现金流量、以及董事会重大决策已经冻结。

金管会副主委王俪玲指出,现在就是要看国宝人寿违反哪些法规、并且依据法规进行最严厉的惩处。

国宝人寿的解释,所持有的股权是支持公司派,并没有违反保险法规或介入经营权。

王俪玲指出,国宝在短期之内增加龙邦的股票,金管会已经与其多次沟通,国宝人寿也承诺不介入,所以不论是国宝人寿支持公司派还是市场派,已经是违背对金管会的承诺的“背信”行为。

金管会表示,可以做的惩处包含撤换负责人、罚锾等。实际上,在金管会的配套措施有含监管及接管的计划。但是金管会表示,现在国宝人寿的现金流量还足够,为了金融稳定及安定民心,强调短期之内不会接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