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介入龍邦案 金管會將嚴懲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9日電)國寶人壽介入龍邦國際興業董監改選,金管會昨天已派員進駐國寶人壽,並在最短時間內最嚴厲懲處。但為金融穩定、及安定民心,金管會強調,短期之內不會接管。

金管會今天表示,派員進駐國寶人壽,國寶人壽是現在重大議案、保戶現金流量等也凍結,且將釐清國寶人壽為何有違規。

媒體報導,國寶人壽介入龍邦董監改選,國寶人壽今天發新聞稿澄清派員出席龍邦股東會主要是為即時了解被投資公司的經營狀況,隨時掌握最新動態與資訊,以作為投資操作策略參考。

但無法消弭金管會對國寶人壽怒氣,金管會表示,針對國寶介入龍邦經營權,已經派員進駐,瞭解國寶人壽是否有違法的情形,現在正在走行政程序,並且給國寶人壽陳述機會,金管會將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

金管會進駐後,國寶人壽包含資產、現金流量、以及董事會重大決策已經凍結。

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指出,現在就是要看國寶人壽違反哪些法規、並且依據法規進行最嚴厲的懲處。

國寶人壽的解釋,所持有的股權是支持公司派,並沒有違反保險法規或介入經營權。

王儷玲指出,國寶在短期之內增加龍邦的股票,金管會已經與其多次溝通,國寶人壽也承諾不介入,所以不論是國寶人壽支持公司派還是市場派,已經是違背對金管會的承諾的「背信」行為。

金管會表示,可以做的懲處包含撤換負責人、罰鍰等。實際上,在金管會的配套措施有含監管及接管的計畫。但是金管會表示,現在國寶人壽的現金流量還足夠,為了金融穩定及安定民心,強調短期之內不會接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