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女京城“自主高坠”?便衣闯亲属家监控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继5月8日中国北京市数百人游行抗议,要求了解安徽女子袁利亚坠楼死亡真相之后,袁利亚老家的亲人被便衣国保监控,一名安徽合肥网友5月9日前往探访遭干扰驱逐。同时,北京市公安局通报称,经再次核实,袁某系自主高坠死亡。

北京市公安局9日再次通报,称袁某系自主高坠死亡。警方已经将核查详细情况及相关证据通报家属,家属无异议。

对此,一位网友批评:“19年的朱令案至今凶手逍遥法外,昨日,在10万网民投票请愿后终于换来了这样回复…‘有的案件…最终无法侦破’,今天,你们倒是破案神速…并创造性发明了‘自主高坠’ 一词。”

财经网在微博也称没有见过“自主高坠”一词,与此相近的则有,2012年8月22日,河南扶沟县练寺镇大蒲村朱中洲因对强征强拆及补偿不满,找镇政府有关领导协商,后在政府院内坠楼身亡,被确定为‘自主性坠亡”。

微博上介绍自己为“自由法律学人”的网友“谭敏涛在西安”提出,有几点尚需厘清:1、袁利亚究竟有没有被强行火化?火化是否经家属同意?2、对袁利亚尸检时,袁利亚家属是否知悉和在场?3、袁利亚生前完整录像何时公之于众?4、按警方通报,袁利亚5月2日晚进入商场,3日5时许坠楼,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她为何跳楼?起因何在?5、出动武警维稳何不公布录像?

网友媒体探访被驱逐

微博名为“合肥精神病公司泼妇男”的网友蔡文宝5月9日来到袁利亚的家乡—庐江县同大镇姚湾村,令蔡文宝意外的是,袁利亚家中有十几名便衣:“对我们态度特别恶劣,说我们是哪里的,凭什么进入私人家里面,想干什么。我拍了照片,结果他们把我的手机给抢走了,然后几个人围着我不让我走。”

蔡文宝认为:“他们应该是特殊工作人员,因为他们从随身从公文包里拿出来拍照设备,说要取证。”

同时在现场的还有《安徽商报》、安徽电视台和另一家媒体的记者。蔡文宝说,记者也只能和家属做只言词组的交流:“(便衣)恶狠狠的目光盯着袁家的亲戚朋友,当地农民很害怕的,不敢讲了。”“(便衣)说你们不要给政府添乱啦,要相信政府能解决好这个事情,你们采访有没有经过当地的宣传部门啊,说这些很丑恶的借口。”

蔡文宝很快被便衣驱逐出来,他拦了一辆中巴回家,很快发现一辆黑色奇瑞在跟踪他:“我突然下车,还是被他们抓住了,他们监督着我,把我送到三河镇,看着我买了车票,看着我上车,他们才离开。”

蔡文宝形容,袁利亚家昏暗破落,许多落灰的衣服看起来朽旧不堪,挂在屋子里,地面脏乱潮湿。他是由袁利亚正在务农的大伯袁兴才带领找到袁利亚家的:“她大伯和袁利亚家相距200米,但是农村的羊肠小道一点也不好走,非常泥泞,很脏。”蔡文宝介绍,袁兴才体弱多病,说几句就流泪了。

袁利亚的父亲原本就患癌症,听说女儿意外身亡后,和其他家人一起前往北京处理后事,未料病情加重,目前在北京一家医院抢救,生死未知。她的弟弟正在上五年级。有网友感叹:“ 唉,女儿是他们唯一的希望,现在这个家算是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