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促推特 管控仇恨言论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追缉纳粹团体“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今天呼吁推特与其他社群媒体,加强移除网上“仇恨言论”,表示煽动发动波士顿爆炸案之类攻击的言论不断攀升。

西蒙魏森索中心表示,推特今年出现了近2万个与恐怖或极端主义有关的主题标签,比去年上升30%。

西蒙魏森索中心副主任古柏(Abraham Cooper)在国会简报会中说:“如果希望恐怖分子在招募成员上更为艰难,就需要脸书、谷歌、推特及YouTube采取行动。”

他表示:“恐怖主义教学扩增,再加上极端分子滥用社群媒体与网路论坛,预示未来‘孤狼’在国内外发动攻击,将无可避免。”

他说,脸书在“撤下”煽动仇恨和暴力的页面上,较为主动,并且能够接受西蒙魏森索中心提出的建议;但推特却拒绝讨论这项议题。

古柏并说,“我们无法取得推特对此着力多少的回应”。

他说,“有心人知道如何以脸书和推特”募新血及鼓动暴力。(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