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饭店阻扰救护 消防局提告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9日电)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针对W Hotel阻拦救护员急救疑似服药过量女子,依法提出妨害公务告诉。饭店公关表示,会做改进。

消防局表示,4月27日下午4时获报,时代国际饭店(W Hotel)内有1名女性客人身体不适,信义分队救护人员在2分钟内即抵达现场。

消防局说,救护人员携急救装备准备上楼执行勤务时,遭饭店人员拦阻,约8分钟后,饭店人员用轮椅将李女推下楼。

消防局表示,救护人员随即对这名年约30多岁女子进行生命征象评估,患者意识不清、疑似服药过量,被紧急送医。

消防局说,救护人员为争取急救时效,过程中遭饭店人员阻拦,除深表无奈,勤务结束后也至辖区派出所报案,指控W Hotel妨害公务。消防局呼吁业者应以民众生命至上为原则,配合救护人员遂行公务,避免悲剧发生。

旅馆公关表示,饭店不是不配合,而是先由内部医护人员、安全人员检查女房客,维护客人隐私,有细节疏失,会做改进,未来也会尊重消防员判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