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飯店阻擾救護 消防局提告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9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針對W Hotel阻攔救護員急救疑似服藥過量女子,依法提出妨害公務告訴。飯店公關表示,會做改進。

消防局表示,4月27日下午4時獲報,時代國際飯店(W Hotel)內有1名女性客人身體不適,信義分隊救護人員在2分鐘內即抵達現場。

消防局說,救護人員攜急救裝備準備上樓執行勤務時,遭飯店人員攔阻,約8分鐘後,飯店人員用輪椅將李女推下樓。

消防局表示,救護人員隨即對這名年約30多歲女子進行生命徵象評估,患者意識不清、疑似服藥過量,被緊急送醫。

消防局說,救護人員為爭取急救時效,過程中遭飯店人員阻攔,除深表無奈,勤務結束後也至轄區派出所報案,指控W Hotel妨害公務。消防局呼籲業者應以民眾生命至上為原則,配合救護人員遂行公務,避免悲劇發生。

旅館公關表示,飯店不是不配合,而是先由內部醫護人員、安全人員檢查女房客,維護客人隱私,有細節疏失,會做改進,未來也會尊重消防員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