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手机 印度公车开进河38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9日专电)北印度喜马拉雅山下的喜马偕尔省42人座公车昨天载了70几人,司机边开山路边讲手机,结果公车冲进河中,已造成38人死亡,另有7人情况危急。

喜马偕尔省(Himachal Pradesh)这班从库尔卢(Kullu)开往安尼(Ani)的公车,昨天在基哈利(Jhari)滑落山路冲进比斯河(Beas River),已造成38人死亡,另外7人情况危急。当地距离省会西姆拉(Shimla)约250公里。

警方表示,只有42个座位的公车当时严重超载逾70名旅客,司机边开山路边讲手机,驾驶疏忽酿成悲剧。肇事司机在公车将坠河之际及时跳出巴士,逃过一劫,但他将面临法律责任。

许多泛舟客在救难人员抵达前,第一时间投入抢救工作,至少救出受困巴士内的17名民众,否则死亡人数可能不止于此。

库尔卢县副警长内基(Sharab Negi)表示,搜救人员继续沿两边河岸寻找可能的罹难者遗体。他还说,许多乘客可能早就被水流冲走。

报导说,喜马偕尔省公车因为班次太少,超载情况司空见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