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与埃及签署核电合作备忘录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9日专电)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与埃及电力能源部今天在首尔市签署“韩国-埃及核电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在核电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提高民众对核电的接受度等方面加强合作。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今天举办的学术座谈会上,向埃及有关人士介绍了南韩核电产业的国产化发展历程。

包括埃及原子力发展厅长在内的50多名埃及核能发电相关部门政府官员,出席由南韩外交部下组织韩国国际合作团(KOICA)举办的有关加强核能的学术座谈会后,并参观了南韩的古里核电厂等地。

报导指出,埃及总统穆希自去年当选之后,便开始推进核电厂的建设,以解决埃及国内供电不足的问题。据当地媒体报导,埃及政府计划在未来一至两年之内发布招标公告。

埃及曾于1980年代对核电厂建设国际招标,后来因1986年前苏联的车诺比核电厂事件而叫停。进入21世纪之后,埃及政府开始重启核电厂建设工程,但受到2011年中东民主化运动及日本核灾影响而再次中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