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與埃及簽署核電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與埃及電力能源部今天在首爾市簽署「韓國-埃及核電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表示將在核電人才培養、技術交流、提高民眾對核電的接受度等方面加強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產業通商資源部在今天舉辦的學術座談會上,向埃及有關人士介紹了南韓核電產業的國產化發展歷程。

包括埃及原子力發展廳長在內的50多名埃及核能發電相關部門政府官員,出席由南韓外交部下組織韓國國際合作團(KOICA)舉辦的有關加強核能的學術座談會後,並參觀了南韓的古里核電廠等地。

報導指出,埃及總統穆希自去年當選之後,便開始推進核電廠的建設,以解決埃及國內供電不足的問題。據當地媒體報導,埃及政府計劃在未來一至兩年之內發佈招標公告。

埃及曾於1980年代對核電廠建設國際招標,後來因1986年前蘇聯的車諾比核電廠事件而叫停。進入21世紀之後,埃及政府開始重啟核電廠建設工程,但受到2011年中東民主化運動及日本核災影響而再次中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