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顿华语测验 半数过关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8日专电)华语逐渐受到重视,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日前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在逾百名接受测验的学员中,通过比率为50%。

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指出,这次大休士顿地区华语文能力测验举办了基础级、进阶级、高阶级与流利级,共有114人参与,正好有57人通过,通过的比率为50%。

颁奖典礼预计将于10日下午在休士顿华侨文教中心举行,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季昌将颁奖给各级的前3名。

今年在美南地区一共举办6场华语文能力测验以及3场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报考人数共有290人,分别在圣路易、艾巴索、密西西比、达拉斯等地。

驻休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指出,华语文能力测验(TOCFL)是检视华语学习成效最有公信力的指标,从2003年开办后,已在全球28国的55个城市推广,通过者可获得教育部的正式证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