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18载 街友被误认已往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8日电)一名离家18年、未与家人联络的彭姓男子,在殡仪馆以祭品、便当果腹;当透过警方与家人聚首时,家人大叫“原来你还活着”。

49岁的彭姓男子今天在中坜殡仪馆附近徘徊,男子见到警方时因为神色紧张,而遭警方起疑。员警盘查后却始终无法透过警政查询系统查到彭男资料;经过进一步查询除户死者资料后,才发现男子身份。

桃园县警察局平镇分局表示,男子在民国82年离家,疏于与家人联络,连父母亲在100年相继过世,家人都无法联络到男子。

彭姓男子的双亲在辞世后,家中有遗产分配问题需要解决,家人在联络不到彭男下,向法院声请宣告死亡,并在去年判定生效。

警方表示,彭男自觉没有成就,无脸见家人,多年离家在外,不敢与家人联络,早期以打临工过活,但这几年因为身体不佳,常遭雇主辞退,于是在殡仪馆附近当街友,以祭品或便当充饥,晚间则四处睡觉。

彭男的家人接获警方通知后,到警局认人,惊讶大叫“原来你还活着”,并且相拥而泣,家人才透露因为无法处理遗产问题,才声请彭男死亡宣告;家人也感谢员警的细心,让离散家人再度团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