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柯叶制啤酒 助减缓高山症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拉巴斯8日法新电)玻利维亚1家酿酒厂制造出1种能解渴又能解决高山症的创新饮料:古柯啤酒,原料就是用来制造古柯碱的古柯叶。

古柯是近年才出现恶名。几千年以来,安地斯山脉居民会嚼古柯叶,叶中汁液有些许提神效果,能减轻胃痛,还有助于平地民众适应高山症症状。

造访高山城市的游客,像是海拔3600公尺的拉巴斯(La Paz),通常会藉休息和饮用古柯茶,来舒缓高山症。

前往南美各地旅游的近30岁德国女学生马里纳(Malina)说:“古柯啤酒是个好东西,因为在拉巴斯,喝这种啤酒有助我们因应高山症。”

玻利维亚东南部城市苏克里(Sucre)的酿酒厂Cerveceria Vicos自2011年开始生产古柯啤酒。

酿酒厂老板艾士可瓦(Victor Escobar)告诉记者:“这是经高度发酵、酒精浓度5%的白啤酒,这种啤酒未经过滤和高温杀菌,带有些许古柯叶与啤酒花的香气、颜色与风味。”(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