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调查北韩人权 证据收不完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联合国(UN)北韩人权调查委员会新任主席今天表示,他获指派主席一职才短短几小时,想提供北韩侵害人权证据的民众就让他应接不暇。

曾任澳洲法官的柯比(Michael Kirby)昨天获派担任调查委员会主席,追查北韩“系统性、大规模和严重的人权违例”。

柯比今天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他对于金正恩领导的北韩政府没有预设立场。

他说:“我会以超然的态度,给北韩机会发声,听听看他们对他人证词的说法。这是正当程序。”

柯比又说:“不过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联络我,要求和调查委员会接触。甚至在日内瓦一宣布我的职务后,就有人连夜联系。”

“这些人通常都是邻近国家的居民,像是日本、南韩和泰国民众等。”

北韩是全球最孤立的国家之一,向来拒绝联合国人权监督组织造访当地。这也使得联合国大部分只能仰赖脱北者说法。

柯比说,委员会盼能造访北韩,不过他不抱太大希望。(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