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調查北韓人權 證據收不完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電)聯合國(UN)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新任主席今天表示,他獲指派主席一職才短短幾小時,想提供北韓侵害人權證據的民眾就讓他應接不暇。

曾任澳洲法官的柯比(Michael Kirby)昨天獲派擔任調查委員會主席,追查北韓「系統性、大規模和嚴重的人權違例」。

柯比今天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他對於金正恩領導的北韓政府沒有預設立場。

他說:「我會以超然的態度,給北韓機會發聲,聽聽看他們對他人證詞的說法。這是正當程序。」

柯比又說:「不過現在已經有很多人聯絡我,要求和調查委員會接觸。甚至在日內瓦一宣布我的職務後,就有人連夜聯繫。」

「這些人通常都是鄰近國家的居民,像是日本、南韓和泰國民眾等。」

北韓是全球最孤立的國家之一,向來拒絕聯合國人權監督組織造訪當地。這也使得聯合國大部分只能仰賴脫北者說法。

柯比說,委員會盼能造訪北韓,不過他不抱太大希望。(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