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发言人:没说要修改河野谈话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7日专电)有关前美国驻日本大使西佛日前表示,日本如要修改河野谈话”,将有损日本利益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表示,没说过要修改河野谈话。

针对美国华府时间本月3日,西佛(J. Thomas Schieffer)出席1场研讨会时表示,日本政府如果要修改河野谈话,将大大损及日本的利益。

对此,菅义伟今天在内阁会议后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并没说过要研议包括修改河野谈话在内的话,安倍政府的基本看法是不应将这个问题变成政治化、外交问题化。”

另外,有关慰安妇的问题,安倍内阁今天在内阁会议中通过答辩书,回应日本共产党籍参议员纸智子的书面质询。答辩书指出,有可能会发现相关的新资料。

安倍第1次内阁(2006年9月起约1年)于2007年拟定的答辩书指出,截至1993年8月河野谈话发表为止,日本政府所发现的资料中并未直接显示因军方或官宪强制掳人的相关记载。

河野谈话是指1993年8月4日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有关慰安妇调查结果的谈话,内容承认第2次世界大战时日军直接或间接涉及在朝鲜半岛等地设慰安所,对于从军慰安妇身心受到难以疗愈的伤害,由衷地表达歉意与反省的心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