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厂报告遭质疑 原能会澄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王靖怡台北7日电)原能会核能管制处副处长张欣今天说,原能会驻法代表罗伟华在核能电厂压力测试审查过程中,没参与技术意见。

媒体报导,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日前公布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核能署(OECD/NEA)专家小组针对台湾运转中3座核电厂的压力测试同侪审查报告;绿色消费者基金会董事长方俭说,欧洲联盟规范的小组成员应有7人,但OECD专家仅6人,且未获欧洲核能安全管制机构(ENSREG)同意授权,后来甚至加入罗伟华。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叶宜津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受审国兼任审查成员不符规定,质疑这份报告有造假嫌疑;方俭去信询问OECD,却迟未获回应,也令人心生疑窦。

张欣在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举行的记者会中说,专家是6名,罗伟华随团队返台协助行政事务,审查过程中没参与技术意见,报告也清楚写明罗伟华是负责联系的行政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