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報告遭質疑 原能會澄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王靖怡台北7日電)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張欣今天說,原能會駐法代表羅偉華在核能電廠壓力測試審查過程中,沒參與技術意見。

媒體報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日前公布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核能署(OECD/NEA)專家小組針對台灣運轉中3座核電廠的壓力測試同儕審查報告;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說,歐洲聯盟規範的小組成員應有7人,但OECD專家僅6人,且未獲歐洲核能安全管制機構(ENSREG)同意授權,後來甚至加入羅偉華。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受審國兼任審查成員不符規定,質疑這份報告有造假嫌疑;方儉去信詢問OECD,卻遲未獲回應,也令人心生疑竇。

張欣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的記者會中說,專家是6名,羅偉華隨團隊返台協助行政事務,審查過程中沒參與技術意見,報告也清楚寫明羅偉華是負責聯繫的行政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