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案疑关说议员 约谈黄承国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7日电)检调侦办双子星弊案,为清查后续资金流向,今天对疑似向某特定议员关说的黄承国等人搜索,并将约谈黄承国等3人到案。

台北地检署侦办双子星弊案,查出太极双星团队除透过中间人以前金新台币100万元“打点”议员赖素如,要求赖素如在议会质询、提案及表决时“帮忙”,另外查出,民进党党工、指南宫主任秘书黄承国等人,疑似为太极双星团队向某特定议员关说,请求帮忙。

台北巿议员应晓薇在4月初,召开记者会点名赖素如只是“小小配角”,第2男主角是黄承国,黄承国才是幕后“最大金主”。

检调为追查后续资金流向,认定黄承国及另名黄姓男子涉案,今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兵分4路搜索黄承国等人的办公室及住居地,并约谈黄承国等3人到案说明。

检调侦办双子星案初期,曾以证人身份约谈黄承国,讯后请回,今天则是以被告身份约谈他到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