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星案疑關說議員 約談黃承國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檢調偵辦雙子星弊案,為清查後續資金流向,今天對疑似向某特定議員關說的黃承國等人搜索,並將約談黃承國等3人到案。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弊案,查出太極雙星團隊除透過中間人以前金新台幣100萬元「打點」議員賴素如,要求賴素如在議會質詢、提案及表決時「幫忙」,另外查出,民進黨黨工、指南宮主任秘書黃承國等人,疑似為太極雙星團隊向某特定議員關說,請求幫忙。

台北巿議員應曉薇在4月初,召開記者會點名賴素如只是「小小配角」,第2男主角是黃承國,黃承國才是幕後「最大金主」。

檢調為追查後續資金流向,認定黃承國及另名黃姓男子涉案,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兵分4路搜索黃承國等人的辦公室及住居地,並約談黃承國等3人到案說明。

檢調偵辦雙子星案初期,曾以證人身分約談黃承國,訊後請回,今天則是以被告身分約談他到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