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晶片新设计迎合轻薄装置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彭博社报导,趁平板电脑需求攀升之际,英特尔(Intel Corp. )重新设计一款晶片,藉较低电池用量提供更多电力以迎合轻薄运算装置的潮流。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珀尔穆特(Dadi Perlmutter)在公司总部的简报会中指出,新设计的Atom晶片称为Silvermont,英特尔已将样本送交客户。

珀尔穆特表示,Silvermont提供强大3倍的表现,且节能效应最高可达前款晶片5倍。他说,这项设计也将成为用于智慧型手机至低阶服务器等所有项目晶片的基础。

英特尔占据全球个人电脑(PC)80%市场,但把这项成功经验复制至行动装置市场时却遭遇困难。经历逾10年研究且砸下数十亿美元资金研究生产,该公司依然落后运用安谋(ARM Holdings Plc)技术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高通(Qualcomm Inc.)等晶片制造商。

珀尔穆特指出,“英特尔以相当积极的态度致力跨入行动领域。”这项新设计相较以安谋技术为主的竞争产品将毫不逊色。“我们正向打破安谋能做、英特尔不能的迷思之路迈进。”

根据英特尔,以Silvermont为基础晶片拥有4个处理器核心,今年底时将出现于平板电脑中,同时1款手机用晶片也将在年底前出货给客户。新设计将具备之前用于高阶英特尔晶片的功能。(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