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禽流感疫苗药物与相关资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已经使用中国大陆的H7N9新禽流感病毒来制造疫苗。

以下是H7N9禽流感以及其疫苗与药物的关键资料。

世卫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准备病毒样本给业界生产商。

这些样本通常在鸡蛋中培养,在其中进行病毒纯化,接着生产该病毒疫苗,整个生产过程至少要好几个月。

新的细胞培养技术由诺华集团(Novartis AG)研发,这项新技术已将生产预计时程缩减至数周,不过人体安全试验仍得要好几个月。

主要疫苗生产商包括赛诺菲集团(Sanofi SA)、葛兰素史克药厂(GSK)、诺华集团、澳洲CSL公司、百特国际公司(Baxter International Inc)以及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

世卫在今年3月底开始通报H7N9新型禽流感病例。

A型流感(H7N9)在野鸟族群中自然出现,也会使家禽与其他鸟类和动物受到感染,但是人类出现感染的情形极为罕见,并且通常发生在与禽鸟有密切接触的人身上,H5N1流感爆发即为如此。

罗氏大药厂(Roche Holding AG)的克流感(Tamiflu),以及葛兰素史克药厂的瑞乐沙(Relenza), 这两种药物似乎有助对抗H7N9禽流感。(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