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案请愿签名破11万 父:警方已有结果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上月发生的复旦研究生投毒案,让一桩沉寂已久的清华大学朱令案再度成为热门话题。日前,居住在美国的华人在白宫网站发起电子请愿书,要求调查和驱逐被怀疑20多年前对清华同学朱令投毒的孙维,目前签名者已过11万。而朱令父亲向媒体表示:实际上警方已有结果,只是没公开。

签名破十万 白宫或须回应

5月3日在白宫官方网站We the People请愿专页出现由居美华人发起的呼吁美国当局调查和驱逐孙维的请愿。请愿称孙维在朱令案结束调查后改换姓名并通过婚姻欺诈进入美国,并呼吁美国为保护公民安全将其驱逐出境。目前签名人数已超过11万。

根据惯例,签名人数一旦突破10万,白宫官员就需要予以审视,然后交给有关部门和专家,由政府做出官方回应。

此前,中共媒体《环球时报》说,“签名人数迅速增加,平均每分钟有100个签名。”

孙维爷爷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法新社此前报导说,孙维的爷爷孙越崎是蒋介石国民党政府时期的高官,中共夺取政权前夕,孙越崎投靠共产党。

据说,孙越崎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关系密切。孙维的另一亲戚是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曾担任北京市副市长。

孙维的不同寻常的背景也因此成为不少民众怀疑此案不了了之的原因。

新浪名博木尔5月6日在微博爆料:【重磅猛料:朱-令案早就破了】据凤凰卫视人爆料:备受关注的朱-令案早就破案了,就是孙某。但案子被XX压了下来……不评论,但对此必须要求证。

“谁是凶手”?朱令父亲:警方早已知道

近20年来,有关“谁是凶手”的各种猜测和传说,坊间从来没有间断过,尤其是朱令的室友孙某,一直被认为是主要嫌疑人。

不少网友认为孙某有动机并了解铊的属性、有获得铊的途径,因此有投毒的嫌疑,并一直呼吁警方重启调查。网路讨论在2006年因为孙某在天涯社区发布两份声明而达到一个高潮,并且在今年因为复旦投毒案而再次引起大量关注。

今年4月18日,在复旦投毒案的风口浪尖上,孙某在网上发帖自证清白:“我比任何人都想将真凶绳之以法。”这一言论再加上其不普通的家庭背景,加剧了种种传言的散播。

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朱令父亲吴承之今年4月28日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希望“把真相告诉我们,我们很想知道结果。”“没必要重新启动(调查),实际上材料已经非常多了,我觉得真相(已经)公开了,结果实际上很清楚。”

吴承之说,由于案件早已办结,他们多年来一直在上访,并且申请了信息公开。但警方以“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为由不予公开。

昨日中午12时,朱令妈妈朱明新女士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一定会继续申请信息公开的,希望能有一个结果,给朱令一个交代。这是我一个特别重要的期望。”

“奥巴马已成中国信访办主任”

时评人李承鹏5月6日对此案的一则点评微博获得近4万人次的转发:“一桩在中国发生由中国人向中国人投毒的案子,中国司法无能为力,19年后中国人跑到美国网站请愿。它说明,公平从未远去,只在寻找栖身之所。它还说明,公平就是公平,并不管栖身之所性质。这些年奥巴马已成为中国信访办主任,不知道他是否得意,但我们确实尴尬。打造大国形象,就是打造追求公平的形象。”

不少网友直接表示:“中国梦越来越像个笑话。”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