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把3D打印手枪试射 议员吁禁止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美国支持拥有枪支的组织“分布式防御”,周一宣布成功试射全球第一把由3D打印机制造的手枪。此举受到反对枪支团体的强烈批评,担心这让犯罪份子更容易得到枪支。

这把枪看上去有些特别。是的它正是“分布式防御”组织利用3D打印机,按照电脑里的图纸,以树脂喷印方式制成的手枪,周六在得州奥斯汀试枪成功。

这把手枪一共具有15树脂喷塑成的塑料零件,和一个无用的金属零件。该金属零件是为了符合美国枪支必须让探测器可侦深到的法案,而特意加进去的。整个制造过程历时一年。

支持拥有枪支的“分布式防御”组织认为,人人都有权拥有枪支,他们还要公布打印枪支的蓝图,方便全球的流通和制造。

这一举动遭到不少反对人士的强烈批评。

美国参议员查尔斯•舒默表示,要提交新议案,禁止3D打印技术用于制造枪械。

查尔斯•舒默:“我们面临的情况是任何人、重刑犯、恐怖份子都能在自家的车库里,开一个枪支厂,而且制造的枪支还无法探测,这真让人反胃。”

欧洲刑警组织网络罪案中心专家贝恩斯表示,随着3D打印技术的普及,不能排除犯罪份子会放弃传统获取枪支的方式,转而自行制造3D打印枪支。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