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LENS和新世纪“被停刊”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继大陆《Lens视觉》杂志宣布5月号推迟一周上市后,财新《新世纪》周刊的“法治版”也传来被停刊的消息,事件引起国际关注。国际记者联会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打压传媒,还市民知情权。另外,北京资深媒体人透露,中共正在对媒体进行新一轮清查,担心重演南方周末事件。

据BBC报导,5月6日出版的财新《新世纪》周刊中没有了固定的“法治”版面。早前,因为发表2万字的《走出马三家》调查报告,《Lens视觉》杂志也在官方网页上宣布5月号推迟一周上市。

国际记者联会代表胡丽云对此表示关注,他们批评这是中共一贯打压传媒的手法,强调绝不能接受。

国际记联中国和亚太区代表胡丽云:“中国境内或者境外新闻工作者,去采访涉及公权力被滥用都是困难重重,马三家这件事已经不是独立的事件,只是一直以来出现的另外一个事例。”

他们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政治干扰和打压传媒,还市民知情权。

另外,对于《Lens》杂志被传停刊一事,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向本台透露,早在4月28日见过《走出马三家》的作者袁凝,获知当局正整肃《Lens视觉》杂志。

高瑜:“他们的注册是黑龙江,现在就说在北京出版不合法。现在找茬,一个原因是发表这个东西。”

另外,她披露,中共当局正展开另一轮的清查媒体行动。

高瑜:“全国都有一个清查吧。根据中共宣传部部长会议,5月份的会议精神,现在正在落实,又跟年初的南周一样,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高瑜还在微博上说,如果《Lens视觉》被停刊,意味该杂志为结束长达57年的恶贯满盈的劳教制度而牺牲。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