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喊话 必要时准备再降息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上周把基准利率降到空前低点后,决策官员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再度降息

德拉吉今天在罗马发表演说时提到:“我们将观察未来几周欧元区经济传来的所有数据,我们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再度采取行动。”他重申:“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

欧元闻讯贬值半美分至1.3057美元,欧股跌幅则收敛。欧洲央行2日将基准利率下调1码至0.5%,德拉吉当时表示,官员对把目前为零的存款利率降到负值持“开放心态”。

他今天说:“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已首次决定以开放心态看待存款机制利率降到零以下的可能性。此事牵连甚广,有不少我们必须加以考量并仔细研议的后果。管理委员会已决定分析这些后果,以便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德拉吉指出,上周决议的支持要素是“总体经济低迷情况,已扩散到货币政策传导至今从未被质疑的欧元区部分地区”。

为协助确保低利有传达到需要的部分经济体,欧洲央行上周宣布,至少在2014年年中前都将继续无限提供银行流动性,并表示正与欧洲多家机构合作促进贷款。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迄今的各项措施“已协助克服2012年年中前融资与银行体系大部分的破碎化现象”。(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