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档期 百货业冲买气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6日电)受民间消费疲弱影响,首季经济成长率不如预期。百货业者4月推出母亲节档期,业绩可望较去年同期成长,预期消费动能会在本周出现。

母亲节是百货公司重要档期之一,虽然经济缓慢复苏,不过,业者期望可冲出好成绩,较去年同期成长。

远东百货表示,母亲节档期从3月底第一波促销化妆品起跑,刚开始没有太热络,令人有些担心,不过,接近母亲节,消费动能较高,“很热络”。

远东百货说明,这一两周有些假期,加上天气不稳定,人潮往百货公司跑,尤其5月1日劳动节,有很多上班族到百货公司。

此外,远东百货观察,加上一些强档电影上映,吸引许多人潮,5月后买气很不错,母亲节也要为妈妈准备礼物,有采购必要,第二波有关家电、礼品、餐饮买气有上来。

新光三越指出,今年母亲节档期业绩,不会比去年差,设定成长3%目标。从4月中旬开始,第1阶段到5日止,业绩已较去年同期成长2%,到这周结束前,希望可以突破3%。

新光三越分析,化妆品业绩和去年持平;3C与家电用品则较去年好一些。

太平洋SOGO百货表示,母亲节档期从5月1日开始,至5日是第一波,以台北店而言,较去年同期有2位数成长;第2波是这一周,由于靠近母亲节,预期“买气更热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