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2位数年成长 华硕有信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6日电)华硕今天举行法说会,尽管市场对PC产业后市保守看待,执行长沈振来表示,华硕6月起将有许多英雄式产品推出,有信心今年营收能维持2位数年增率。

受惠本业稳健,加上汇兑收挹注约新台币10亿元,华硕结算第1季税后盈余达60.53亿元,创下分家以来单季次高,季增3%,年增21%,单季每股税后盈余(EPS)为8.04元,较去年第4季7.82元成长2.8%,缴出淡季不淡成绩单。

华硕首季主板出货量为500万片,笔记型电脑(NB)出货量470万台,平板电脑出货量为300万台,符合先前法说会预估。

展望第2季,华硕预估主板出货量介于480万至520万片之间,NB出货量介于460万至500万台,平板电脑出货量介于260万至300万台。法人依出货量推出,华硕第2季品牌合并营收将与首季1051.57亿元持平,营益率也可维持在5%以上水准。

根据国际数据资讯(IDC)调查,全球首季个人电脑(PC)出货量年减14%,创下1994年以来最惨纪录,让法人对PC产业后市保守看待。

沈振来表示,尽管PC产业表现不佳,华硕第1季NB出货仍较去年同期成长近1成;在行动PC、平板、智慧型手机的三合一市场中,华硕首季较去年成长34%,高于业界24%水准。

展望未来,沈振来表示,华硕将在6月举行的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举行盛大发表会,推出多项英雄式产品,包括一体成型电脑(AIO)、NB、平板及智慧型手机,将挹注第3季业绩成长动能,2013年营收可维持2位数年增率。

此外,沈振来透露,华硕将在第3季推出纯智慧型手机,销售区域以中国大陆、台湾为主,今年手机出货量(纯智慧型手机+Padfone)预估可达100万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