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吃“皇粮”大军年增250万 民“伤不起”

【新唐人2013年5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李韵采访报导)长期以来,中共政府的规模问题一直受到学界和社会公众的关注,中共公务员到底有多少,老百姓要养多少中共官员?学界和官方说法不一.近日,中共财政部 2012年出版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财政供养人口已超过6000万,有评论认为,最让人“伤不起”的并非6000万吃“皇粮”大军本身。而是:6000万+N!近几年,年增250万人。

李克强作为新一届中共总理上台后,在谈及未来财政收支时,他指出,未来财政收入再保持高增长态势已不大可能了,但民生支出是刚性的,不能减,只能增,那就需要削减政府的开支。为此,李克强约法三章: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这三条由中央政府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由此,中国财政供养规模再次成为公众话题。

长期以来,中共当局领导干部规模问题一直是学界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但官方和学界往往各说各话。如官方宣称中共官员只有1000余万人,而学界宣称有7000多万人吃皇粮。

旅美经济学家简天伦指出,官方的数据和专家的数据不一样,这区别一个可能是党的问题,还有一个区别是事业单位算不算进去。

简天伦:“实际上起码以前都是完完全全是政府的,现在可能有一部分仍然是拿国家的钱来开支。其原因很可能是学界统计数字包括党员系统的人,官方不包括,其他的还有什么那是另外一回事,这个是个很大的头,和党委的人、乡干部这个系统都有关。还有事业单位,也都是国家机关,每个部委都有党支书记、团委,多的要命,包括银行、企业都有些,党委、团委什么都有。这两个方面比方说一个是党的系统这些组织,第二个说居委会、乡镇府,这些人都很多了。”

近日,香港《凤凰周刊》一篇题为“中国财政到底养了多少人?”一文说,财政部在2012年出版的最新的《2009年地方财政统计资料》中披露的数据显示,到2009年年底,全国不包括中央的地方财政供养人口为5392.6万人。这些都是有公务员编制或者事业单位编制的体制内人员。

除此之外,中国还存在大量的准财政供养人员,包括现有60余万个村委会以及8万余个居委会——两者总人数约为275万人。加上这部分准财政供养人口,到2009年年底,中国财政实际供养人数超过5700万人……到2012年,中国财政供养人口已超过6000万! ”

文章还指出,中共财政供养规模的问题不仅仅是存量巨大,其加速增长的趋势才是真正令人担忧的地方。从1998年到2009年,中国财政供养规模从3843 万人飙升到5393万人,11年间增加了1550万人,年均增加141万人。期间,2007年是一个拐点,当年财政供养人口突然增加了300多万人,增速飙升到7.7%,而此前增速一直控制在4%以内。

2007年、2008年、2009三年,财政供养的离退长休的公职人员累计增加317万人。年均100万人以上;2006年,体制内在职人员3366人万。到2009年,增至3815万人。三年时间增长约450万人!

多维网发表李悔之的文章说,中共行政管理费用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是逐步上升的,1980年占5.43%,1985年占6.51%,1990年占 9.83%,1996年高达13.11%。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认为,1995年的行政管理费用比1978年的行政管理支出增长了19倍。25年来,老百姓供养一名科长的费用,大约以每年20.9%的复合比例增长。

李悔之指出,当今中国,最让人“伤不起”的,并非6000万吃“皇粮”大军本身。而是:6000万+N! ——尤其是近几年,年增250万人。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指出,中共当局可以堪称全球第一大最大官国,到2013年已经超过6千万人了,也是中国5000年来政府官员最多的时期。全球的国家里没有党的机构这级政府官员的,中共当局比法制国家平均多了三个级别,你就知道中共当局官员为什么这么多了。

巩胜利:“中国是个老龄性的国家,退休人员超过2000万左右,因为党政干部的体制没有纳入社会保障体制,而是党的机制,而且工资不少,不是社会保证体系供养的,是国家财政供养的,现在退休的国家领导人已经超过两届多了,比如江泽民、胡锦涛,这两届加起来,从县市乡村在包括地级市、副省级市、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财政供养的人是全球之最,中共当局成本的运行也是全球最高。”

巩胜利指出据显显示,中共财政供养的人口比一般发达国家平均数高出8倍左右,一般国家只有一套人马政府的官员来管制,中国又加了一个党的中共的系列的党的机构来管制,平均比任何国家都多出了一半的人口。但是,中共往往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都是自己说。中共到现在,最麻烦的是对它有利它就要,没利的就全部都遮罩了,没有真话。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