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支3D列印枪 成功试射(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全世界第一把使用3D列印技术制作的枪支成功在美国试射,显示使用3D列印机便能制造枪支。开创这个技术的团体计划把制作蓝图传上网,分享拥枪人士,遭到反枪支团体批评。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指出,Defense Distributed团体花费一年时间制造这支枪支,4日成功在美国德州南方一个靶场试射成功。

Defense Distributed负责人是目前仍就读德州大学、25岁法律系学生威尔森(Cody Wilson)。他说:“我想很多人一点也不认为这可成功。”

自称是“秘密无政府主义者”的威尔森说,他计划分享枪支的设计,是为了“自由”。

他对BBC说:“有人需要枪,这就是了。全世界许多国家说你不能拥有武器,而这再也不是真的了。”

“我所见的世界,发展出来的科技告诉你,你可大致拥有你想要的,再也不必由政客来决定。”

创造3D列印技术的概念是:当列印机越来越便宜,消费者将不必到商店买东西,在家下载设计图,便可印出物件。3D列印技术被誉为制造业的未来。

3D列印科技是以一层一层塑胶堆叠起材料,建构复合固体物品。制造3D列印枪支,先列印出以ABS塑胶制成的独立元件,再进行组装。枪支全身仅撞针以金属制成。

那把手枪是使用在eBay拍卖网上价格8000美元(约新台币24万元)的3D列印机制成的。

根据BBC,欧洲警政署(EUROPOL)说,正密切留意3D列印枪支的发展。

欧洲警政署网路犯罪中心的班兹(Victoria Baines)说,目前犯罪分子较可能透过传统管道取得武器。但是随着时间演进,此技术如越来越容易使用,成本效应提高后,可能会出现这类风险。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