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支3D列印槍 成功試射(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全世界第一把使用3D列印技術製作的槍枝成功在美國試射,顯示使用3D列印機便能製造槍枝。開創這個技術的團體計畫把製作藍圖傳上網,分享擁槍人士,遭到反槍枝團體批評。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指出,Defense Distributed團體花費一年時間製造這支槍枝,4日成功在美國德州南方一個靶場試射成功。

Defense Distributed負責人是目前仍就讀德州大學、25歲法律系學生威爾森(Cody Wilson)。他說:「我想很多人一點也不認為這可成功。」

自稱是「秘密無政府主義者」的威爾森說,他計畫分享槍枝的設計,是為了「自由」。

他對BBC說:「有人需要槍,這就是了。全世界許多國家說你不能擁有武器,而這再也不是真的了。」

「我所見的世界,發展出來的科技告訴你,你可大致擁有你想要的,再也不必由政客來決定。」

創造3D列印技術的概念是:當列印機越來越便宜,消費者將不必到商店買東西,在家下載設計圖,便可印出物件。3D列印技術被譽為製造業的未來。

3D列印科技是以一層一層塑膠堆疊起材料,建構複合固體物品。製造3D列印槍枝,先列印出以ABS塑膠製成的獨立元件,再進行組裝。槍枝全身僅撞針以金屬製成。

那把手槍是使用在eBay拍賣網上價格8000美元(約新台幣24萬元)的3D列印機製成的。

根據BBC,歐洲警政署(EUROPOL)說,正密切留意3D列印槍枝的發展。

歐洲警政署網路犯罪中心的班茲(Victoria Baines)說,目前犯罪分子較可能透過傳統管道取得武器。但是隨著時間演進,此技術如越來越容易使用,成本效應提高後,可能會出現這類風險。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