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新北增加跨区服务项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6日电)新北市政府试办29区公所“跨区服务”届满1个月,获民众肯定,5月起将续增多项跨区服务项目,让民众洽公更便利。

新北市29个区公所自4月1日起试办“跨区服务”,打破行政区域的限制,让市民不必回户籍所在区公所,可以就近选择最方便的区公所。

第一阶段由社政、役政、民政、原民类业务率先试办,推动包括敬老悠游卡、长期照护、身障停车证等22项业务;据统计,“敬老爱心及爱心陪伴悠游卡首次申办及补发”为民众申办最多跨区服务业务。

研考会主委吴肇铭表示,跨区服务试办以来,让许多老人家及陪伴的子女减少奔波申请时间及精神,也让许多身障朋友减少申请过程的辛苦。

他表示,市府为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洽公服务,决定扩大跨区服务的业务范围,除现有22项业务,5月中旬将再增加11项业务,6月底前还将续推21项业务。

他说,未来除中央法规有明确限制等无法跨区办理的业务外,跨区服务项目将可能增加到约60项,真正从民众角度出发,让跨区服务结合区公所,成为市民“最方便的好邻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