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 6成5妈妈经济压力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6日电)根据儿盟最新调查,6成2妈妈在育儿过程感受到压力,6成5妈妈认为经济压力是育儿最大的困难,3成9认为难兼顾工作和孩子。

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今天下午举办“2013年妈妈压力与育儿政策使用情形调查”发表记者会,调查期间为3月15日到4月15日,针对育有0到3岁孩子的妈妈进行抽样问卷调查,有效问卷为1312份。

调查发现,6成2妈妈在育儿过程感受到压力,甚至有1成受到高度压力,而妈妈母职自评73.95分,意味妈妈对自己表现仍不太满意;而6成妈妈没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4成2常睡不好,还有1成6和先生的感情变差。

调查也显示,6成5妈妈认为经济压力是育儿最大的困难,5成3认为照顾的疲累和压力无法纾解,3成9认为难兼顾工作和孩子,2成妈妈自认无法胜任母职;而全职妈妈的亲职压力、照顾疲累和压力又比职业妇女高。

儿盟表示,母亲节前夕,除了祝福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外,也提出快乐妈妈三绝招,包括“妈妈放轻松”、“家人要支持”、“政府多帮忙”;为了让妈妈纾解压力,也建议每月至少1天规划是妈妈休息日,并发展免费社区亲子游戏据点,让妈妈能获得照顾咨询与喘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