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集中营纪念解放 幸存者请愿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奥地利茅哨森5日法新电)数国领袖和纳粹集中营幸存者今天在茅邵森(Mauthausen)集中营旧址纪念解放纪念日,并提出激励人心的请愿,力求打击种族歧视,呼吁“永远不要有下一次”。

以色列司法部长李夫尼(Tzipi Livni)陪同身为茅邵森幸存者的公公参加典礼,她说:“我们这些不在现场的人,不能也不该遗忘。铭刻在奥斯威辛(Auschwitz)武器下的受害者们,也铭刻在我们每个人的灵魂上。”

“我今天以犹太国家的司法部长身份前来,和你们一同呼吁,‘永远不要有下一次’。”

“这不只因为我们不想要世界遗忘,更是为了人类的未来。”

美军解放茅邵森集中营68周年纪念日,恰巧与茅邵森新游客中心落成典礼同一天,波兰总统、匈牙利总统、塞尔维亚总理、俄罗斯国家院发言人都参加这场盛大典礼。

约30名茅邵森集中营幸存者也参加典礼,部分幸存者戴着纳粹集中营囚犯的条纹制服帽。

在动人的典礼上,他们将照片和证物放进将成为展览文物的时光胶囊,向公众诉说那些折磨人心的过往故事。

奥地利总统费雪(Heinz Fischer)说:“现在时机和场所都适当,我们要迫切呼吁欧洲所有当权者,从我们悲剧的过去学习教训,断然、持续、明确对抗各种形式的反犹主义。”(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