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70名军人陆配有本国籍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6日电)国防部政战局长王明我中将今天说,70名军人的大陆配偶都拥有中华民国国籍。

包括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邱议莹等多名委员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要求国防部说明日前媒体报导70名军人陆配是如何计算、是否都有取得本国籍。

列席的王明我答复指出,因个人资料保护法因素,干部无法直接质问官士兵配偶国籍。这些资料是各级干部在单位中,透过平常工作辅导,关心官士兵家庭状况,获得整体结果。

他指出,因个人资料保护法因素,干部无法直接质问官士兵配偶国籍。

国防部长高华柱强调,这些军人与陆配一定是在这边结婚。

王明我表示,绝对可保证,当他们还是军人时,不可能在中国大陆结婚。这些军人与陆配结婚有两种样态,第一种情况是当他们还没有成为军人时,因机会认识而结婚;第二种是军人认识有中华民国国籍的陆配。

他强调,国防部确定这些陆配都拥有中华民国国籍。国军组织对工作督导或安全考核都做的很绵密,对这些军人的动向也有掌握,军中与社会保防也同步进行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