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试射飞弹失败 自动销毁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5日专电)法国国防部今天宣布,海军试射M51型潜舰对地战略洲际弹道飞弹失败,启动自动销毁机制。这是法国自1996年来首次试射飞弹失败。

国防部表示,当天的试射是从西部菲尼斯特雷(Finistere)省欧地耶纳(Audierne)海湾的“警戒号”核潜舰发射,飞弹并未载有核弹头。

这是M51飞弹第6次试射,从潜舰射出的飞弹是正常射出,潜舰及其船员也都有安全装备。

国防部指出,飞弹在第一次的推进阶段,因不明原因启动自动销毁机制,具体位置是在禁止海运和禁止航空的北大西洋区域,碎片将被拾回。

国防部表示,将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确定飞弹发射失败的原因。

M51弹道飞弹射程约8000公里,2010年经5次试射成功后装载于核动力潜舰。是由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子公司阿斯特里姆(Astrium)公司开发和制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