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长选举 蓝绿布局引瞩目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5日电)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请辞,尽管他表态不会参选,但仍吹起台中市政坛波澜,下届市长选举,蓝绿布局备受瞩目。

廖了以的父亲廖忠雄早期担任丰原镇长及改制后的丰原市长,廖了以继承衣钵当选丰原市长,顺利问鼎台中县长,并成功连任,深耕地方,是台中县红派的精神领袖。

1997年,红派支持立委徐中雄参选台中县长,因红黑无法整合,黑派也推出郭荣振角逐,最后由民进党的廖永来胜出。

2008年总统大选,廖了以担任蓝军中部重要辅选大将,选后被拔擢为内政部长。2009年廖了以担任总统府秘书长,2010年第一届台中直辖市长选举,当时地方出现力拱廖了以参选声浪,最后国民党由胡志强出马,廖了以大力辅选,胡志强以3万多票险胜民进党的苏嘉全。

廖了以2011年转任国民党秘书长,2012年总统选战,中部选情关键,廖再度辅选总统马英九连任成功。选后,廖了以转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

台中市第2届直辖市长选举,现任市长胡志强是否再度争取连任,地方诸多揣测,黄国荣等3名台中市副市长曾先后表明公开支持,但胡志强尚未明确表态。

民进党由谁出马角逐2014年选战也在未定之天,今年农历年后,表态的人选有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现任立委林佳龙及蔡其昌,3人经营地方,态度相当积极。

廖了以请辞亚东关系协会会长,虽他已表态不会返乡参选,但引发地方政坛议论。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江士良表示,国民党下届市长参选人马并未定案,不方便针对个人做评论。

黄国荣今晚受访时说,胡志强是否再度争取台中市长连任,在今年年底前将会表态。

至于廖了以个人,以及原台中县的地方派系动向,仍是备受瞩目,也将牵动选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