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了以掌亚协 台日签多项协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去年2月初接掌亚东关系协会会长的廖了以传出请辞,尽管才上任1年多时间,但台日之间已完成包括渔业协议的签署,成果获得肯定。

廖了以的地方、中央经历丰富,担任过台中县长,国民党重返执政后,陆续获拔擢出任内政部长、总统府秘书长、国民党秘书长等党政要职。

祖母、母亲都是日本人的廖了以,和日本渊源深厚,是国民党内的知日派。总统马英九2012年当选连任后,廖了以转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推动台日交流。

廖了以深获高层倚重,亚协会长一职敲定后,马总统在接见日本访宾时,都对廖了以多所推崇,表明由廖了以出任亚协会长,就是希望更进一步推动中华民国与日本的关系。

任期1年多来,亚东关系协会已经和日本交流协会,完成了包括专利审查高速公路(PPH)、台日产业合作备忘录(MOU)及台日电机电子产品检验相互承认协议(MRA)的签署;4月10日,更完成了被马总统形容为“历史性任务”的台日渔业协议。

廖了以基层耕耘甚深,不断有人臆测他会回乡参选台中市长,如今以阶段性任务完成为由,请辞亚协会长,尽管他表示希望返家陪伴高龄98岁的母亲,绝对不会去选举,但他未来的动向,仍是备受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