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了以请辞亚协会长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5日电)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请辞,他表示,阶段性任务完成,希望返家陪伴高龄98岁的母亲;他并说,“我回去,绝对不会去选举”。

廖了以与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甫于4月10日在台北宾馆签署台日渔业协议。不过,廖了以今天晚间受访时坦言,他已经向相关单位提出辞呈。

“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廖了以说,台日方面的协议都能顺利签署,但他个人念兹在兹的,就是希望能够返家陪伴妈妈,“趁她健康,有机会在一起,这是一直我在梦中排除不去的想法”;“非常谢谢高层能够体谅我的这种想法”。

对于外界多次点名他有意角逐下届台中市长选举,廖了以说,“我回去,绝对不会去选举”,他希望能与选举切的干干净净。

廖了以说,再过两个星期,他在台北的时间就要届满5年,对日工作方面,能够圆满达成阶段性任务,将渔业问题做了最好的安排,他现在只希望能够赶快回家。

“我现在一心一意就是希望能够陪伴妈妈”,廖了以说,如今他只想回去台中陪伴妈妈,“这是我目前最渴求的一件事”。

据了解,廖了以早在数月前就已请辞,相关单位也积极寻觅适当的接任人选,多位“知日派”人士都是考量的口袋人选。

熟稔台日关系的国民党籍立委李鸿钧受访时表示,他早已获知廖了以有意请辞亚东关系协会会长一职。

李鸿钧说,台日断交后,亚协扮演对日外交的重要工作,所以亚协会长一职,必须是总统非常信任的人。廖了以曾任总统府秘书长、国民党秘书长、内政部长等重要职务,当然是非常适合的人选。

对于廖了以的请辞,李鸿钧认为,现在正是台日关系最好的时间点,理应透过驻日、亚协、国会外交等管道,增强台日关系的实质进展。他建议外交部应善用亚协的管道,扮演促进台日关系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