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写书法 体验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5日电)“写书法一点都不难”,外交部国际青年台湾研习营学员今天体验写书法,聚精会神拿起毛笔一笔一划练字,学员都觉得很新鲜。

外交部在4月29日至5月7日举办“102年国际青年台湾研习营”,透过介绍中华民国政经发展、高科技、绿能、环保、国际援助及文化等面向,增进外国青年对台湾的了解与认同。

研习营成员来自俄罗斯、乌克兰、蒙古及以色列等国青年,都是各国政府单位、国会、媒体、学界及艺文界优秀人士,他们下午在外交部安排下亲身临摹书法,学习使用毛笔书写汉字乐趣。

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女学员表示,写书法很好玩,虽然第一次写,但觉得不难,因为她有学习过日文,所以汉字对她来说不陌生。

学员之一、任职于以色政府部门的雷爱娜(Einat Lev)说,书法字很漂亮。对于台湾印象,雷爱娜指出,在台湾已经待了好几天,渐渐融入台湾生活,“有家的感觉”。在吃过的台湾小吃中,她很喜欢豆腐与凤梨酥。

研习营学员6日上午将在外交部分享这几天在台湾生活的感想,他们届时将献唱苦练多时的中文歌“茉莉花”。

为实践文化外交理念及落实政府青年政策,外交部自民国98年起办理国际青年台湾研习营,透过国际青年与台湾青年交流互动,协助民众拓展国际视野,并增进外国青年菁英对中华民国的认识及友谊,提升中华民国国际形象及厚植国际友华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