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农药与有机栽种 荣获火龙果甜度王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 社区广角镜(290)为了提升果农栽培技术,农委会举办“火龙果甜度王冠军”赛,2012年的“白肉组甜王奖”是来自台南的果农,他所种植的火龙果为什么会脱颖而出呢?带你来了解。

果树花庚都会长出很多花果来,不过,要将多余的摘掉,只留下1个花果,让果实能吸收到最佳养分。

火龙果甜度王冠军康万国:“若你在花庚上留的花果越少,它的果实会越大颗,若你没有注意到花庚上的花果数量,就比较小颗,比较不漂亮。”

肥料以天然物料为主,呈现颗粒状,洒在果树根部,之后再用晒干的杂草盖住,确保肥料与土壤结合。

火龙果甜度王冠军康万国:“这样的施肥方式比较不会留失掉养分,阳光也比较不会日晒到肥料,这样养分比较可以保持住。大多数都使用有机肥料比较多,没有用到化学肥料。”
被农场主人细心照顾的火龙果,目前是台南市唯一取得吉园圃认证,市长也非常肯定。

台南市长赖清德:“他没有使用农药,完全使用肥料,包含各种类的有机肥料,可以说是高技术的种植,非常令人钦佩。”

火龙果富有植物性蛋白、花青素和膳食纤维,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这几年经过果农的改良,甜度大幅提升,每公斤价格有250到320元,也成为当地高经济价值的水果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