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建筑:“敲诈”和“贪腐”是不是两个案子?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讯】昨日传出了不雅视频案女主角赵红霞被以“敲诈勒索罪”移交检方的消息,而且据说很可能重判——网上立即六月飞雪,怨声一片。

“网易新闻”评论道:相比之下,涉嫌贪腐的“雷政富们”却还神隐于“立案调查”,已长达5个多月!

著名的“看门”媒体环球时报立即发表了“社评”,试图扭转舆情,其主要论据是:赵红霞敲诈和雷政富们的贪腐是“不同”的两个案件,分别侦办、审理在法律上是“必须的”。另外关于“选择性速度”的质疑,解答是:因为敲诈案简单,所以办的快,贪腐案复杂,所以办的慢。

醍醐灌顶。——向来人们都熟知的是“权色交易”,交易的不可能仅仅是钱,不可能没有其他“更有价值”的东西,而环球竟把二者悍然割裂,搧了常识的耳光。

侦办方称赵红霞等人分别敲诈雷政富及另一名神秘官员数百万元——听上去数目不小,这是对个人而言,赵红霞假如拿到了这些钱,哪怕只分到一部分,她应该移民国外,而不是东躲西藏。可真实呢,她拿的恐怕远远对不起她的罪名。

而对于一个公司来讲,这点钱算什么?够给员工开俩月工资的么?——作为案件主谋肖烨,大小也是个公司老板,难道竟会为数百万元去“敲诈”这些位高权重的大员?他们不想活了?就算把十几位高官每人敲诈500万,能把他养成身价10亿的“集团公司”老总么?

——2月份的“北青网”早就爆出:不完全统计显示,从2010年9月起,肖烨所控制的集团公司,在重庆至少中标32个项目,总金额达1.32亿元。其中,至少有10个专案与不雅视频涉及官员中3人的履历存在可能的交集。

这就是环球所称的两个“不同的案件”?——简直是侮辱公众的智商!

公众早就看穿了案情,哪是什么“敲诈勒索”,分明就是设套胁迫共同实施经济犯罪,其真正目标是那些以“亿”计价的工程项目!

——原先肖老板还真是卖服装的,在正常工程招标,连入围的资格都没有,竟能够屡屡中标,令人意外地“跨界”发展壮大,其中没有啥子“秘诀”么?

敲诈案又会怎么会“简单”?——肖烨从2009年开始“敲诈”这些官员,然后2010年陆续“收获”几十个工程项目——看不出明晃晃的因果关系么?所谓敲诈会是几百万那么“简单”的事么?——说句公正的话,在这段漫长的大案中,“贪腐”有多么复杂,“敲诈”就有多么复杂!

这根本就是一个案子!却要人为分开审理,而且先审理鸡零狗碎,把重头戏无限延期,用意何在,还需多言吗?

不是说“都要打”么?您把“苍蝇”率先打了,打的死死的,打的万劫不复,“老虎”呢?

令人心寒。

环球匆忙间抬出的“法律道理”,根本经不起推敲,却一下子也蒙住不少人,于是趁热打铁,随后就开始贬斥公众,文中说:雷政富们的敲诈“被害人”身份,同他们是否“贪腐”没有关系!互联网上把二者混为一谈的声音是“民众法律意识缺失”的一种表现。

没有关系吗?没有关系吗??——民众虽然诡辩能力不行,也看不清法律的准星到底准不准,但是总有常识和良心!

真不愧是看门媒体,一个人质疑它敢咬一个,一群人质疑它敢咬一片,现在为了给坐偏了的执法洗地,它敢于撕咬全体民众!

还说是民众“对不准焦距”——别扯了,真正的“焦点”应该在哪,民众心理有底!

文章来源:http://shearwall.blogchina.com/1544080.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