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禁飘传单 维权者照呛朝鲜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首尔4日法新电)目击者表示,南韩(另译 韩国)警方今天制止原定在两韩交界空飘反北韩(另译 朝鲜)传单的活动,引发活跃人士不满抗议。

一批脱北者表示,他们原计划今天在戒备森严的两韩边界以气球空飘20万张传单,抗议北韩的恶劣人权纪录。

警方在通往空飘地点临津阁的路段上架设路障,并拦截1辆满载传单的小卡车,并将它拖到邻近的警察局。

不过警方允许约50名脱北者和来自美国的反北韩维权人士通行,让他们聚集在临津阁抗议。

维权人士在演说中表示:“让北韩民众认清事实。”其他人则手持标语呼吁北韩终结“世袭独裁政权”。

对于两韩开城联合工业区的命运,北韩今天也再度提出警告。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CPRK)在所属网站“我们民族之间”表示:“开城工业区是否永久关闭,完全取决于傀儡政权(南韩)的态度。”(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