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禁飄傳單 維權者照嗆朝鮮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首爾4日法新電)目擊者表示,南韓(另譯 韓國)警方今天制止原定在兩韓交界空飄反北韓(另譯 朝鮮)傳單的活動,引發活躍人士不滿抗議。

一批脫北者表示,他們原計劃今天在戒備森嚴的兩韓邊界以氣球空飄20萬張傳單,抗議北韓的惡劣人權紀錄。

警方在通往空飄地點臨津閣的路段上架設路障,並攔截1輛滿載傳單的小卡車,並將它拖到鄰近的警察局。

不過警方允許約50名脫北者和來自美國的反北韓維權人士通行,讓他們聚集在臨津閣抗議。

維權人士在演說中表示:「讓北韓民眾認清事實。」其他人則手持標語呼籲北韓終結「世襲獨裁政權」。

對於兩韓開城聯合工業區的命運,北韓今天也再度提出警告。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會(CPRK)在所屬網站「我們民族之間」表示:「開城工業區是否永久關閉,完全取決於傀儡政權(南韓)的態度。」(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