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鸿:铁矿砂 3到5年内缓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4日电)看好钢铁市场需求而增加开采的铁矿砂在近两年产能开出后,却遭遇经济不振,需求减弱,中鸿钢铁认为,未来3到5年内铁矿砂价格将缓步走跌。

近来国际钢铁产能过剩,造成钢铁价格4月起一路下滑,电弧炉业者的废铁收购价和钢筋价格更是从农历年后一路走跌到 4月底, 5月起才略见回温。

中鸿钢铁总经理金荣成表示,过去3、4年因为中国大陆增加钢铁产能,铁矿砂需求增加,铁矿砂价格一片大好,也激励了矿商扩大开采的意愿,于是矿商大笔贷款购置挖矿、运输设备。

金荣成分析,近两年采矿产能大增,但全球经济却不振,需求疲弱,但是开采工作却不能停,银行还款的压力始终存在,于是矿商只好降价,否则没有营收进账,根本无法周转,银根可能被银行抽得更紧。

他估计,目前铁矿砂每公吨约 130余美元,未来在供过于求之下,又有银行还款的压力,再加上中国大陆还没强力执行钢铁业的“减产保价”动作,除非未来钢铁市场产生大需求,否则未来3到5年内,铁矿砂价格会缓步走跌,初估每公吨会回跌到1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