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副省长黄胜受贿一审判无期 传包养46情妇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讯】5月3日,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遭一审判决受贿罪名成立,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1998年下半年至2011年8月,黄胜在担任山东省德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德州市委书记、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国科(齐河)投资有限公司等21个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23万余元。

报道称,案发后,黄胜的赃款赃物已全部退缴。

黄胜有一个“黄三亿”的外号,指其敛财之巨,网路有传言称其贪污90亿美元,拥有豪宅46套,家属已全部移民海外。在黄胜受贿案审理期间,《长沙晚报》曾披露黄胜受贿卖官的犯罪细节。

文章指黄胜主政山东德州期间,官位的交易渐渐由暗箱操作变为明码标价,县委书记50万元,县里某个局的局长20万元,最低价码是副镇长5万元。

位于德州市老城区的广川宾馆,是一些媒体笔下黄胜的“行宫”。据称黄胜等官员当年曾多次在里面洗鸳鸯浴。网传其包养情妇46名,还有报导称他喜欢玩弄陌生的年轻女性,每次到基层视察,一天中最后一个节目,十有八九就是到宾馆里和女性开房。

中共中央纪委在2011年11月24日证实,黄胜因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有报道说,黄胜的落马是因为一位当地官员与他发生矛盾而向中纪委举报他。

现年58岁的黄胜是山东威海人,1995年起先后任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2007年起任山东省副省长,分管文化教育,于2011年11月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